M. Heaven

大千世界
我们并不是缺少一个说话的朋友
而是渴望一个理解自己读懂自己的伙伴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是待嫁的年龄

你没有见过我和男生成群结队去翻墙爬树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经蓄了很久的长发

你没有见过我剪成娃娃头让大家目瞪口呆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经可以照顾自己

心情不好就做家务

手洗各种衣服 

你不知道从前的我不会洗袜子

从没拖过地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知道替别人着想 

习惯倾听

从不打断别人的说话

你没有经历过我武断专横

不听任何人解释

我行我素的岁月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脾气收敛

从不大声骂人

你不会知道原来的我生气时摔东西

撕纸条泄愤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理性 友好 克制 习惯微笑

你没有见过我情绪崩溃

哭到喘不过气

甚至没有见过我撒娇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经知道怎么和陌生人打交道

怎么在酒桌上全身而退

你没有见过我说话脸红

被一瓶啤酒醉倒睡一晚的时候

你认识我的时候

我已经是这个样子

是个符合或者不符合这里的成品

你再也无法参与我的成长

不能看到我从不懂事到懂事

从不温柔到温柔

所以

你认识的

喜欢的终究只是半个我

你不能理解我各种奇怪的忌讳

不能明白我对着一首老歌

一种场景发呆

无法理解我的坚持 放弃 隐忍 等待


同样

我认识你的时候

你穿带领子的衣服上班

不知道你穿球衣打球的样子

我认识你的时候

你请吃饭从不心疼

那些花钱拮据

攒钱吃大餐的日子你不是和我在一起


我认识你的时候

你知道不同的花代表不同的花语

而那个教会你这些的女生不是我

我们半路相遇

都是成品


我是应该庆幸吧

看到的你已是稳重大方

彬彬有礼

知道对女生该说什么话

如何讨人喜欢

可是我多么想有一个人和我一起成长

和我一起年少轻狂

少不更事

从青涩到成熟都只是同一个人

成长的痕迹在对方眼中就能看到

二十多年的岁月中有十几年是和他相伴

然后一起让小时候的梦想一步步都成为现实

遗憾的是

这个人终究还是走到了天堂

我终于还是自己长大了

跟着不同的队伍

最后还是一个人

孤独的长大了


评论(2)
热度(5)

© M. Heaven | Powered by LOFTER